灵魂鸽手

不吃be,不吃be,不吃be。

【韩叶】Walk on by(三)小后悔

今晚最后一章,人物略微ooc,场面感可能尴尬
本章带魏果。
本来说两天就发完,但是下一篇是肉,所以就搁在后头和下几章的糖放一块。

【3】小后悔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 谁能想到叶修从嘉世退役后还会搞出个兴欣来,谁又能想到高龄选手叶修还能拿下这第四个冠军。

韩文清靠在过道的墙上,不远处就能看见兴欣休息室的门紧闭着。他不会抽烟,所以没法拿烟来解闷,不过现在场馆内的烟雾报警器也是不会允许他抽烟的。

韩文清就像以前叶修等他一样等着对方,深呼吸几口气,又把外套的拉链拉了开来。

从走道尽头传来的脚与地面碰撞的声音越来越大,韩文清扭头看过去,只有叶修一个人在朝这边走来,似乎是临时回来拿东西的。

“老韩?你怎么在这?”叶修停在休息室门口,有点疑惑地看向韩文清。

“恭喜。”韩文清全程看完了这场比赛,思绪瞬间就被带回了第四赛季,今天的兴欣就和当年的霸图一样,和他们击败嘉世一样。他的心有些控制不住地加速跳动起来,抄在外套口袋里的双手不由自主地握成拳,手掌心微微渗出些汗液,从耳朵尖传来的热量瞬间染到了脸上。

韩文清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子,只是觉得脑子里什么都想不了,就连“恭喜”都是硬生生挤出来的两个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些颤抖,可能是把这辈子的脸都丢光了吧,但他的视线绝不会从叶修的脸上移开。

叶修见韩文清脸上一阵阴晴不定的样子,还以为他遇到什么事了,不过觉得自己貌似没什么资格去管对方的这些“闲事”,只是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可怕”,便接下刚才的对话,像往常一样调侃起了对方。

“大哥,嘴上说说可没什么诚意啊。”

“你认真的?”韩文清的脑子怕不是进了叶修,自己在说什么完全是出于本能,不过好在他很快就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

“我是那么不认真的人吗?”

“那你想要什么?”

“唔…你说你什么最值钱就给我什么呗。”那句“开玩笑的”还没说出口就被韩文清接下来的答案堵了回去。

“我身价。”

“……哈哈哈,老韩你什么时候学会开玩笑了。”叶修尴尬地笑了两声,笑着笑着就没了声儿,韩文清盯得他有些发毛。

“我没开玩笑,不然你以为我在这里等你干什么。”

“不不不,你等等,老韩,韩文清,你听我说,我们两个都是男的,这事儿根本就不合理。”叶修有些混乱,方才夺冠的喜悦和感叹被一扫而空,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对方才好。

“我明白,”此时的韩文清又回到了那个毫不含糊的韩文清,他也想尽可能地让对方显得不那么尴尬,“但我也想让你知道…”

--我喜欢你。

“那啥,抱歉哈…”

--我还得考虑一下

“没事。”韩文清的声音很平淡,这样的结果对他来说才是正常的,他以前隐隐约约从叶修那里感觉到的“暧昧”此刻都变成了自己的妄想,那不过是一种猜测而已。

“那…我先去采访那边了,你先走吧。”

“…嗯。”

叶修并不想在自己考虑好之前就给对方希望,那是他对韩文清的尊重。要说他对韩文清的态度,绝对不会是讨厌,但是一直以来那种飘忽不定的感觉却让他无比纠结,而这次韩文清的告白则让他真正地开始正视他的感情,可是……

“哎,等一下!”韩文清回头,看见才走不久的叶修向他这边一路小跑过来。

“什么事。”

“我能后悔吗?”叶修喘了几口气继续道,“刚才想了想,发现拒绝你挺难受的。”

韩文清愣在了原地,身体比大脑率先行动了起来,不过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一把抱住叶修:“当然可以。”

如果叶修此时能看见韩文清的表情,绝对会很惊讶。他倒不是没见过韩文清笑,不过以前看到的大多都是“商业式假笑”和冷笑,但现在韩文清绝对笑得是真的高兴,就和他那年赢得冠军的时候一样,或者说比当时更甚。

叶修也被猝不及防的这一抱击沉了最后的冷静,本就有些虚脱的两只手紧紧抓住韩文清背部的衣料。由于很少晒到太阳,他本身就比较白,这个时候老脸红起来更是明显。他们似乎都听见了不属于自己的心跳声,两个投身在游戏里的人头一次有了心动感觉,难免沉迷。

“好了,快去记者招待会吧。”最后还是韩文清先放开了叶修,然后有些不自然地给他理了理兴欣的队服。

叶修挠挠头:“我本来就没打算去的,这会儿先陪你走走吧。”

“又不去?”

“老了,没精力了,而且我这回是真的决定要退役了,这些抛头露面的事情还是交给他们年轻人吧。”

韩文清没再继续问下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不管怎样叶修始终都会是自己敬重的选手之一,只是难免有些惋惜。

“老韩。”

“嗯?”

“怎么觉得我答应了你你还不高兴啊。”叶修故意皱起眉头,做出一副责备的样子。然而回答他的则是嘴唇上那一瞬间柔软的触感。

“现在呢?”

“卧槽,流氓。”

……

几天后,兴欣训练室。

“叶修,你真的决定好了?”陈果有些惋惜,偶像退役,再怎么样也是会伤感的。

“嗯,人老了啊,不得不退下来了。”叶修一边回答着老板娘,一边努力地抢着boss。

“呵,叶不羞你要脸嘛,我都还没退役呢,还有魏琛那老鬼不也还赖着不走嘛。”方锐一个操作把boss踢入了兴欣的包围圈里。

“你才老鬼!想老夫当年还是神一样的少年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里吃奶呢!”

“呵呵。”叶修莫名其妙地笑了笑,魏琛这才反应过来,他面前坐着的才是荣耀世界里真正的老鬼啊。

“那个,你们谁和我下去搬下东西啊,咱们的周边送到了,要我们核实一下有没有什么大的问题。”陈果拿着个手机站在门口喊到。魏琛拉着方锐二话不说就朝楼下走去,唐柔也起身去帮忙,于是训练室中就只剩下了叶修和苏沐橙两人,两人都专注于自己手里的事情,敲打键盘的手一刻也没停下来。

“沐橙,我和老韩在一起了。”叶修退出游戏界面突然冷不丁地来了这么一句。

而游戏中苏沐橙操纵的角色则是一个踉跄,这信息量太大了,她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半晌后才不确定地问:“你......你们这是认真的?”

“嗯。”氛围又降回到了冰点。

“这条路会很辛苦的。”苏沐橙叹了口气,叶修待她如同亲妹妹,她觉得自己有必要让对方知道他究竟是选择了怎样的未来。

“祝福我们吧,沐橙,这几天我思考了很多,想来老韩也是一样,我觉得我们最后无论怎样都是不后悔的。”

“既然是你已经确定了的事情,我又怎么可能会不支持你呢?”苏沐橙朝他笑了笑,尽管她的表情还是有些不自然,可这都在情理之中,“那其他人呢?要瞒着他们吗?”

“顺其自然吧。”老实说,叶修对别人的看法还是有些忐忑,无论是谁都会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够得到别人的祝福,虽然他现在已经退役了,可韩文清仍然站在荣耀里,任何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让对方失去那些所拥有的。

正因为一起走过,所以才明白有些东西的重要性。

不一会儿,那些帮忙搬东西的的人就回来了,叶修的界面早已调回了荣耀,和之前并没什么区别,他正把其他公会的会长搞得焦头烂额。

“你这又是在祸害哪家呢。”陈果指挥者几人把箱子放在地上,自己却拉了把椅子在叶修旁边坐下。

“霸图的?他们又怎么招惹你了。”陈果一眼就看到了对方那几个玩家头顶上的公会名字。

叶修瞥了她一眼笑道:“我高兴呗。”

“高兴就去抢别人家boss啊?老板娘你看看,这种人简直丢咱们兴欣的脸!”魏琛在衣服上擦了擦手,严肃地向陈果指责叶修的行为。

“呵呵,某些人也别顾着说我,想当初是谁整天混在轮回骗吃骗喝,还拐走了别人一精英团团长的位置,哎哟,当时人家那会长心痛的啊。”

“呸呸呸!这事儿还不是你出的馊主意,我都还没有和你算账呢!一天到晚就知道毁别人名声,自个儿却窝在后面,我跟你说,以后这种事可别叫我了啊,我脸皮薄,不像有些人。”

“就你?算了吧,你脸皮薄还不是因为你不要脸啊。”

一旁的陈果无奈地望了望天花板。

“快给我打住!”陈果给了他们一人一个爆栗,苏沐橙把唐柔拉过去,两人躲在屏幕后边偷笑着,这样的场景真实让人有些怀念。

“都过来看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给我说,我好给那边回个信,叶修你也赶快些,分分钟了结了那无辜的boss吧。”

“得嘞!”

其实这些周边和之前的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只不过是多加了一些冠军的元素进去而已,以及君莫笑这个角色的相关周边也终于是定了下来。

叶修一脸嫌弃地看着君莫笑的手办和文化衫,再看看别人,就连迎风布阵那张老魏脸都比他来得顺眼。无视掉那些笑得四仰八叉的队友,他默默地蹲回了电脑前。

“哈哈哈哈哈!老叶,不愧是散人啊!艾玛,笑得我肚子都疼了,哈哈哈!!”

“孩子他亲爹,你这可是自作孽啊哈哈哈哈!”

叶修一记眼刀甩过去,不过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唉,算了,笑就笑吧,反正当初早就料到会是这个效果了。

他摇摇头,倒是不怎么在乎这些,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对陈果说:“老板娘,叫他们把君莫笑文化衫换成加大号的给我。”

“加大号?可这件你能穿啊。”

“我没说自己穿啊,我这是要给霸图寄过去的。”

“卧槽,你还去恶心人家霸图,小心哪天韩文清真的过来收拾你。”方锐把他手上那件文化衫揉成团朝叶修砸了过去。

叶修头往旁边一歪,任由衣服向后边飞去,“呵呵,我就是要给老韩寄过去他能把我怎么样?”

“......苏妹子,他这是偷吃冯主席的药了?”

苏沐橙摇摇头,叶修要是想说他自然会说,她只要支持着他就好。

(tbc)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