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鸽手

不吃be,不吃be,不吃be。

【韩叶】Walk on by (二)决定

【2】决定

“叶秋,你来一下。”陶轩抱着一沓文件从训练室门口探了个头进来,见他一脸喜色又纠结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夫人怀了二胎。

这会儿训练室里只有叶修一个人,窗帘被人关上,外边的光线就算是挤破头也挤不进来,还好有电脑屏幕发出的微弱的光使得陶轩能够看清叶修的面孔。

“好的,马上。”叶修并没有立即放下手中的训练,不过陶轩也不催他,一副叶大爷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样子。

“什么事?”做完最后一个操作,叶修起身活动了一下已经有些僵硬的关节,发出“咔咔咔”的响声。

“到我办公室来吧。”陶轩点点头示意叶修跟他出去。

“好嘞。”

走出训练室,走道里的光线刺得他眼睛生疼,叶修虚着眼抬手挡在眼睛上方,嘉世的队服套在他身上有些皱皱巴巴的,如果不是错觉还有一股子的馊味,也不知道多久没洗过这件衣服了。脸上胡子刚冒了点尖儿出来,很明显是不久前打理过的,眼睛周围的黑眼圈好像打陶轩和他认识起就没消过。叶修一路跟着陶轩走进他的办公室,也不需要客气,就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坐了下来,随手拿了支圆珠笔开始转溜起来。

“小叶啊,我们这里有个广告的合同,你看看能帮忙代言一下不,这对战队和你都不是什么坏事对吧?”陶轩一脸笑眯眯地给叶修到了杯热水,俨然一只老狐狸的样子,他绕到办公桌后方和叶修面对面坐下,

“广告么,”叶修摆出一副为难的样子,“你看我这一身像是能做代言的样子?”

“这……你打理打理就好了嘛,而且只是拍个照而已,那些拍视频的代言战队都已经给你拒绝了,而且现在联盟里那些有名的战队和队员都接了那么一两个,你看看咱们三连冠队伍,你又是荣耀第一人,怎么能错失这么大的好机会宣传宣传呢,再不然做个手模也好啊,也不用露脸不是?”

叶修的手的确很好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他日常也有在好好的修剪,再加上他“叶秋”的名号,这首先收益上就是很可观的了。

叶修将手中的笔放在面前的桌子上,摇摇头还是拒绝了陶轩的方案:“老实说,我觉得我们不需要靠这种方式来经营战队。而且战队里像沐橙他们也都在接这种商业活,少我一个也不少,我觉得我们现在还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平时的训练方案上。”

“可他们哪有你的名气大啊。”陶轩还是很能沉住气的一个人,至少被叶修拒绝了这么多次,他也有些习惯了。“你到底有什么苦衷不能接商业活动,我们可以一起来想办法解决啊。”

“嗯……那行,你把耳朵凑过来。”叶修招招手,一副神秘的样子,仿佛接下来他就要曝光一件不得了的秘密。陶轩咽咽口水,他倒是没想到叶修这么爽快就答应告诉他,还真的就把自己脑袋凑了过去。

“其实,我正在被人追杀,不能曝光的。”

“……别逗了小叶,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陶轩无奈地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回椅子上,他知道只要叶修开始东扯西扯那就是彻底没戏了。

“不用考虑了,这些事情就让战队的其他人去做吧。”说罢叶修便道了辞离开了办公室。

“小叶~你真的不考虑考虑吗~”苏沐橙见叶修出来了,就有模有样学着陶轩的调调调侃起了叶修。她在外边站了好一会儿了,大部分都谈话她听到了也猜到了,陶轩在这事上磨了叶修很多次,奈何叶修就是不吃他那一套。

“你怎么在这?”叶修从口袋里摸了根烟出来叼在嘴里。

“我听别人说陶轩叫你过去了,所以就来这里等你呗,”苏沐橙乐呵着在走廊里一蹦一跳,叶修早就和她说过自己家里的事情,所以她倒不是很惊讶叶修拒绝代言这码事,“不过手的代言你还是可以接呀。话说今晚吃啥?我昨天看到一家很不错的小食店。”

“呵呵,我只要接了一个,就会有第二个,战队永远都不会满意从你身上挖出来的这些价值,索性不破这个戒,灭了他们的念头,而且我着实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叶修想掏火机,又半天想不起来自己放哪了,只好干巴巴地含着烟,“你说不错那就去吃呗。”

其实就目前看来,整个联盟在接代言这件事上确实有些心浮气躁,各战队对挖掘选手商业价值乐此不疲,不过到了霸图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毕竟……谁敢去强迫他们的队长啊,好在韩文清是个明事理的人,他知道战队也需要这些宣传和资源来维持和其他战队竞争的势头,再加上霸图今年刚刚夺冠,正是不可错失的大好时机。

“队长,我觉得接下这个广告是不错的选择。”会议室中,张新杰和韩文清坐在一方,经理坐在桌子的另一侧,桌面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些文件。

“嗯,知道了。”韩文清在一张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递了过去,“但是以后代言要适量,不要坏了风气。”

“没问题的,那就辛苦韩队了。”经理将文件一一收进自己的公文包中,顿了顿又道,“听说嘉世那边叶秋又拒绝了商活。”

“他怎么做和我们没关系,管好自己的事情。”

“好的好的,那我就先走了哈。”

待经理出了门,张新杰推了推自己的镜架,有些疑惑地看向韩文清:“队长,叶秋前辈不接商业活动,这样下去和嘉世的关系会越来越不好,他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

“不知道,他从没说起过这些,不过他有他自己的理由的话,那他就一定有办法自己处理好这些事。”

常常有那么一瞬间,韩文清会觉得自己不了解叶修,他看不透这个人,只知道对方荣耀玩儿的好,既是自己的对手,也是自己的目标,说实话叶修身上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不过韩文清更倾向于把对方当做自己的对手,而且俩人这一斗就是十年,期间各种有实力的选手层出不穷,可他们还是经常老盯着对方不放,仿佛是两只互相撕咬的野兽。

荣耀开服的第十年,王牌战队嘉世的战绩逐渐跌入谷底,队伍中不和谐的声音也越来越多。那天傍晚,叶修没什么心情去吃东西,仿佛他知道今晚会发生什么一样,就干脆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间里,用小号登上了游戏,正巧看见韩文清的小号也在线,想都没想就私发了消息过去。

“在哪?我去找你。”

“交易处。”

叶修操纵着手里的战斗法师不一会儿就看见了在原地站着等他的韩文清。

“这么巧,你也在线上。”

“嗯,来换点材料。”

“你们霸图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连材料都得自己来换。”

“那你是来干什么的。”

“我?我无聊呗。我又不像队里的那些小年轻,除了游戏就是对象,这日子过得,啧啧啧。”

“你都不管?”韩文清挑眉,听着叶修的话,他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人家的私生活管不了啊,哎,老韩你还没人要是吧?要不要干脆凑合着跟哥过啊。”不知道这人怎么回事,脑子一发热居然说出这种话来。

“滚。”不过对方看上去并没有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垃圾话”动摇。

“切,那来一场?等下,我点根烟。”

“来。”

“不揍得你满地找牙我今天就不痛快。”

游戏中,两人的角色不断碰撞在一起,血条也随之在不断地减少,屏幕中不断闪过技能放出的白光,最终还是韩文清的角色带着血倒下了。

“呵呵。”叶修将嘴里的烟摁进桌子上那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还想对对方说些什么的时候,却不料苏沐橙这时进来叫他,那些话,便只好先沉回心底,先告个别。

那晚,“叶秋”离开了嘉世。

那晚,叶修来到了兴欣。

他有过犹豫,但从来不会迷茫。“休息一年,然后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点上,韩文清也总有预感他还会在赛场上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即使在嘴上叨叨着“还回来做什么”这种话。

其实,叶修那天的“垃圾话”已经让一如既往的霸图队长有些动摇了。韩文清发现自己竟然不讨厌叶修对他说这种“暧昧”的东西,当时他还只把这种想法当做自己的错觉,不过之后回味起来又觉得自己有些陷进去,所以直到叶修带着兴欣登上顶峰的那一刻,勇敢的韩文清同志做出了这么一个决定。

(tbc)

评论

热度(18)